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 旅遊手札 ] 中國深圳週末輕鬆遊(12/08/2016 ~ 14/08/2016):按摩、東門掃街、雲石圖案美甲、KTV、探魚、海底撈

東門步行街


第一天:九龍塘火車站 > 羅湖口岸 > 金稻園砂鍋粥 > 新美姿桑拿
第二天:東門町美食街 > 檸檬街商場整甲 > 新巢量販式KTV > 探魚 > 公寓
第三天:海底撈 > 東門 > 回港

呼~ 回港後的隔天就打遊記了,希望將最新的記憶趕快寫下。第一天是星期五,我和三位朋友約七點半左右在九龍塘火車站會面,乘火車經羅湖口岸過關到深圳去。過關後已經是八點半左右了,我們乘的士到金稻園砂鍋粥。在深圳搭的士很便宜,¥10起步。不過司機都不愛理會我們,就算是我們在告訴他目的地也不理睬,態度非常冷漠......到了金稻園,我們被領到樓上一樓的位置,肚子都很餓的我們很快就下單了。我們點了土雞砂鍋粥、燒茄子和一些其他串燒,這裡的環境尚算乾淨,還有整晚播著廣東話的流行歌,我們決定這兩天必定要去唱KTV!!


滿滿的雞肉
食物陸續上桌,我們都急不及待填飽肚子,這裡的雞粥真的不錯喔,雞件也很多,我們吃完粥還有雞件剩下呢!吃完後我們又乘的士去按摩的地方,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到深圳按摩,上網找了些資料便去了網上評論較多女賓光顧和較正氣的新美姿桑拿。到了新美姿後,我們向店員了解價格後就先登記資料,在大堂等候一位遲加入的朋友。我們由十點半左右等到十一點多也未見她的出現,我們都很擔心,不斷打電話給她,原來她去了買東西吃再過來。接到她的電話後,我到羅湖地鐵站出口接她,終於開始了我們一行五位女生的按摩鬆鬆夜。

價目表

大堂頗豪華

我們先放好背包洗澡,換上提供的衣服,然後被領到我們的房間,是673號房,房裡有六張按摩床。然後我們打開了房間裡的小電視,不久就有五位女按摩師進來幫我們推拿按摩。我們一邊按摩,一邊聽著電視在播放的《中國新歌聲》節目。邊按邊享受音樂不知不覺便按了兩個多小時,一看鐘已經是凌晨兩點多呢!然後技師給我們一張小費紙,因為第一次不知道要給小費,我圈了最少的¥60,技師看到立即跟我說她幫我按了三小時呢......意思就是我應該多給她多些小費= =然後我就手快快地圈了我以為第三個是中間數的¥150,再問下朋友,原來¥150是最高的價錢,她們只圈了¥80......按完了我們便到處走走,看看還有什麼設施可用。走到四樓的餐廳,才知道原來12點至2點有自助餐提供,而我們剛剛好錯過了~沒有東西吃的我們再回到三樓的澡堂焗一下蒸氣浴,再回房把床拼在一起睡。

按摩後準備睡覺囉~
第二天,我們八點起床去餐廳吃自助早餐,食物選擇十個手指頭數得完,白粥、饅頭、雞蛋等等,而且還很難吃,雞蛋有強烈臭味,連橙汁都淡而無味......幸好原本也沒有太高期望,留肚等等去東門掃街更好!十二點才退房,我們先用電腦預訂今晚睡的地方,再去澡堂焗桑拿,慢慢再沖洗一遍後吹髮、刷牙、洗臉、換回自己的衣服、化一點妝,就離開了。到付錢時發現,我的帳單是¥509,而其他朋友只是¥439,我的足足多了¥70小費,都怪我太慷慨了......T_T

在化妝間
走嚕~
離開桑拿店後,我們乘地鐵從羅湖站到湖貝站,車費每人¥3。到了湖貝站C出口直走一個銜口的轉角處就到了我們早上預訂的東門居港澳8號公寓,¥298一晚,拿房時需用回鄉卡作登記和給500元佢押金 (退房時拿回)。一房一廳,有兩張大床,四個人睡剛好 (因有其中一位朋友明天要上班今晚會先離開)。

地鐵的車票長這樣

是很簡陋的接待處
我們的背包們
放下我們的背包後再出門,用步行就能到達東門了。我們先吃了個雞翅包飯,再找東門町美食街,感覺好像台北的地下夜市,有很多類型的小吃、甜品和飲品。我們吃了扇貝 (主要是吃蒜蓉粉絲)、鐵板豆腐、大腸包小腸、土豆、芒果刨冰等等,吃得很撐~~~

雞翅包飯

乾杯~

東門町美食街入口,正在裝修有點難找

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超便宜的扇貝與生蠔

十隻扇貝只售¥20~


好甜的炸香蕉

芒果刨冰

粉絲 + 金菇菜 + 花甲

吃飽了進行另一個計劃:整甲!我們隨便走進一個叫檸檬街的商場就看到有幾個美甲的地方,我們便隨便走進了一家。我們五人中有三個人會弄,而我有事前在網路上找了想造的樣式,問了價錢要¥120。但是,不知道怎的店員完全沒有理會我,還接了後來的客人= =我看到很不滿,然後走了去旁邊第二家美甲店,哼!問了價錢只需¥84,而且提供的顏色比那家還要美!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美甲,選了一個怎看都不會厭的配色和圖案,就是灰x粉紅x白底雲石紋。但也怕美甲師畫不好,畢竟雲石紋是整個的靈魂,再三跟她確保可以畫才確認。終於開始美甲了,美甲師先修甲型,再把甲面磨薄和光滑,這個5分鐘的步驟令我毛骨悚然,全身打冷震,不是誇張的我最怕這種劃黑板的感覺!!!熬過了開始的5分鐘後,美甲師純熟的動作很快就完成了兩隻手了,好美啊!

最漫長的磨指甲五分鐘

塗上自選的底色

正在畫雲石圖案!好緊張!!!
好滿意喔!

同場加映:鐵窗邊緣
我很滿意的弄好了之後,再回去朋友先弄的店找她們,竟然還未弄好!我和兩位朋友就逛了逛這個商場,逛完回去還再等了一會才完成,而且價錢還比我的貴。接著,我們去了唱KTV,原本在網上找了一家KTV的,但因為下雨的緣故,我們便去了最近的一家。大陸的KTV是用房型算錢的,剛好沒有中房了,我們便要了大房,一個小時¥68,唱一小時後再轉回中房。大房有兩支咪,加一支mic stand,像個小舞台一樣,還有獨立洗手間。加了兩小時轉了中房後,只有兩支咪,但也有獨立洗手間的。

大房裡的裝飾



KTV裡
好像舞台是不是!!
今晚提早走的朋友有男朋友來接她,唱完KTV我們走路到海底撈吃火煱,但是多人得竟然要等兩個小時!我們當然沒有等,預約了明天的中午來吃,轉戰另一家也很想吃的--探魚。探魚是以烤魚著名的,在很近的金光華廣場內,我們六人到達後拿了籌也要等20張桌子左右,不過這家店可以在微信觀察等候時間,還有電子菜單可以先看想吃的菜式。等到九點左右終於有位子了,店裡的裝潢很有文青的感覺,我們先下了單,這裡還有18分鐘菜餚必達的服務承諾!這裡的烤魚是先吃魚,然後再像火鍋般放自己喜歡的配菜吃,整體是好吃的,然後也不貴,六個人埋單四百多人民幣。

貓咪碟子

餐廳不算很大

口水雞

涼拌青瓜

紫薯球 & 春卷

主角:烤魚一大盤

燒茄子是藝術啊!
大合照
吃飽飽後,我們到附近的Wal-mart (大陸譯音沃爾瑪) 買了飲品和零食,準備晚上一起看奧運直播!在途中有很多大媽在廣場前的空地播歌跳舞,也有很多人圍觀,哈哈!從金光華廣場出來向左走就看到Wal-mart了,我們趕緊在關門前買好東西,然後告別提早走的朋友後,便乘的士回公寓。回到去我們趕緊把電視打開,看奧運的直播。

廣場大媽舞


一起看奧運
看到凌晨兩點左右,大家開始輪流洗澡,多看一會就睡覺了。第三天,我早上九點左右起床已看到朋友已一早起來看奧運了。梳洗一番後,我們十一點多去退房間,就出發到海底撈吃午餐。因為昨天吃太多辣的東西,我的肚子不時有不適的感覺,今天便叫了一個辣湯底一
個清湯底。海底撈最有名的地方在於服務非常好,會有一名專員全程負責一至兩桌的客人。她先用布蓋著我們的背包,又給我們圍裙和熱毛巾抹手,還有綁頭髮的橡筋和抹眼鏡的濕紙巾。我們用Ipad點了一大堆火鍋配菜,然後到醬料區混醬和拿水果吃。打邊爐的期間有變臉的表演,而點了功夫麵條還有拉麵條的表演看,不得不提的是專員還會幫我們剝蝦!服務好得有點不好意思!
兩種湯底

海底撈店內環境

混醬、烏梅汁、熱毛巾、眼鏡濕紙巾


火鍋配菜


變臉表演

拉麵條表演
吃飽後我們不想背著背包走景點,所以決定到東門再逛逛。這兩天天氣不算好,不時下微雨,我們也沒有什麼東西想買的,便決定早點返回香港。在深圳最好還是搭的士,我們從東門老街站搭到羅湖站只是兩個站,但因為有行李檢查、排隊換零錢、買票,很曲折才能搭上地鐵,真的很累,而的士只是¥10...... > <



總括來說,這兩天兩夜的短途週末遊是很放鬆的,而且用的錢也不多,大概1000港幣左右。按按摩,吃吃小食,我相信不久後我還會再來個兩天一夜的!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美甲的是哪一間店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檸檬街商場裡面地下一層的中間的位置,是沒有四面牆的那種店,因為她好像沒有店名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