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 旅遊手札 ] 香港(22/09/2019)「港版大峽谷」—— 屯門菠蘿山登高郊遊去





香港九月終於開始有點秋意了,之前夏天熱辣辣的完全不想出門,現在把握秋高氣爽的天氣去郊遊吧!

這天約了中學同學,去走屯門的菠蘿山,是赫赫有名的「港版大峽谷」。聽說去年掀起一陣郊遊風氣的時候,菠蘿山人頭湧湧的,人多得像旺角一樣的打卡熱點,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到訪。

我和中同首先去到元朗吃午飯,是我儲藏「想吃清單 TO-EAT LIST」很久的爽爽麵店!果然是馳名的食店,我們到達時已經很多人在等位,還有很多人在等候外賣呢!這裡最著名的餐點是醉雞,我點了醉雞豬扒米線,醉雞果真很好吃啊!吃飽後又聞到好香的蛋撻香又吃了一個,哈哈!

醉雞豬扒米線

新鮮蛋撻

吃飽了中餐後正式啟程!這次菠蘿山的郊遊路線非常易走,全程都只是斜坡而已,連階梯都沒有,難度是BB班的級別呢!路途的一開始,有少許的大樹可以遮蔭,阻擋大太陽,但後期開始就連樹蔭都沒有了。我和朋友今天的穿著很相似啊,像孖公仔一樣,都是格仔襯衫加牛仔褲和TIMBERLAND的皮靴子,哈哈!我們把握這般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拍了很多照片。

像孖公仔的我們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空曠的路徑

沿著路徑走,很快就到達了大峽谷的山頭。親身看到真的頗壯觀的,是香港少見的峽谷景色!而且,我們這天去竟然是完全沒有人,拍照過程中只有幾個山友經過!我們什至還可以架起腳架,慢慢拍照拍個夠。喜歡這樣自己把握自己的節奏慢走、拍照、發呆,不用追趕時間或行程,盡情享受週末的悠閒。遇到一群山友,我們還叫嚷過去對面山頭,替他們拍團體照片,然後他們也有幫我們拍,真的很有趣啊!


峽谷面貌

用腳架拍了合照

雖然拍照很壯觀,但走到我們拍照位置的時候要小心呢,踏空了就會跌下懸崖了!另外,路徑很多碎石和沙粒,上下斜坡的時候要慢慢的走,不然會很跣,容易受傷。拍完峽谷照片後,就沒有景點了,可以開始下山了。掌握好時間的話,下山後還可以步行前往下白泥看日落呢!很推薦給行山新手喔!(˶‾᷄ ⁻̫ ‾᷅˵)


下山看到一堆粉紅色的芒草

也有小屋河流


下山後有士多補給

下白泥的日落

-
「這個世界有很多煩心事。聽新聞看報紙很叫人沮喪。如果不能跟好友相聚,或接近大自然、聽音樂、欣賞美好事物,什至只是享受燦爛陽光這麼簡單的事,調和一下那些負面新聞,我一定會枯萎凋謝。」——《死前斷捨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